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办好村级服务点 促进文化大发展

2013-05-02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近年来,东宁镇北河沿村高标准建设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和图书流动分站,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作用,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辟了新渠道,为丰富农村群众业余生活、弘扬文明新风开辟了新的阵地。

  2010年,北河沿村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专门纳入党政工作议事日程,并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建设经费,自筹资金1200万元,建成了集商服、住宅、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楼。其中,办公楼面积600平方米,共享工程文化综合活动室200平方米,图书阅览室100平方米,并逐年加大“创建工作”日常经费投入,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该县文广新局严格按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设备配置标准,为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配备了幕布、投影仪、有源音箱、电视机等设备;县图书馆还将村农家书屋列为县图书馆北河沿村图书流动站,配备了400多册省图书馆的流动图书,丰富藏书规模。为更好地实施“创建工作”,北河沿村自行接入了光纤,配备了调音台控制室,购置了桌椅,建成了共享工程文化综合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努力建设设施较为完备的文化服务平台。在创建工作中,北河沿村积极探索、实践文化共享工程与远程教育工程相结合的建设模式,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建立了由投影仪、电脑、宽带网络组成的文化传输服务模式,进一步满足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