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农广校积极开展新型农民培训工作

2013-05-16    龙江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锐)龙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坚持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培训新农民、服务新农村”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农业现代化远程教育培训的优势,积极探索教育培训工作,服务于建设现代化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办法、新模式。于2013年年初制作了“农村节能减排宣传培训”、“农业转基因科普宣传”系列广播节目。

  20134月中央农广校将其中的部分内容制作成CD光盘下发给全国各基层农广校。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分校接到此任务后,秉承办学宗旨,积极运作,与乡镇沟通,免费把这些光盘亲自送到各乡镇的大喇叭村广播站播放,采用各村广播站定期播放的形式,让农民在田间地头或家里屋外都能收听到讲课的内容。随时随地接受新知识、新技术。如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时,可以电话咨询县农广校,农广校负责解答。这种新颖的培训形式,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这些节目资源在农村生产生活中发挥着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