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送科技下乡 助推农业生产

2013-05-31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林甸县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县科技局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邀请专家、教授,深入田间、棚室对种植户进行科技培训,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今年,东北农业大学在宏伟乡建立了优质、多抗、露地系列蔬菜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示范基地,白菜、番茄、辣椒、茄子等系列新品种将在园区内进行实验示范,目前,夏白菜新品种已经在园区定植,其他品种将在近期进入园区。523日,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李景富、张耀伟教授和省农科院李烨教授亲临园区,在查看白菜栽培情况和菜地准备情况的同时,对农民种植露地蔬菜进行科技培训,向农民介绍了先进的实用技术,并针对今年的特殊气候,现场指导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东北农大学园艺院蔬菜系副研究员张耀伟介绍说:“今年的气候比往年已经相差十天到半个月了,这两天我看天气预报已经达到278度了,现在按这气候,露地蔬菜已经可以开始陆续往下栽,可以定植了。”

  今年,林甸县科技局注重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对东北农大系列番茄新品种进行试种,在润琦果蔬基地进行试验示范,李景富等专家、教授在棚室里查看秧苗长势后要求技术人员注意通风和浇水,确保满足果实营养。专教授还围绕番茄果实膨大期和采收期等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让农民真正的学到了先进的实用科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