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到鸡西市调研

2013-06-17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解广军 吴全革 高佳)  610日,围绕“改作风、促发展、惠民生”工作,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到鸡西调研。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做起,下力气解决突出问题,以作风大转变推动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抢抓有利机遇,充分释放优势潜能,大上产业项目,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以工业化、产业化带动城镇化,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调研期间,王宪魁重点考察了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王宪魁来到鸡西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对当地短时间依法和谐拆迁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项目尽快落成,促进商贸繁荣和土地增值,带动周边发展。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现场,他强调,义乌小商品有较高的诚信度和知名度,商贸带动作用强,要搞好服务优化环境,支持商贸城早日竣工开业,带动第三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在鸡西梨树工业谷,王宪魁重点考察了煤焦化、镁合金等项目,他强调,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要依托资源引进竞争力强的战略投资者,坚持高科技、高附加值和新型化发展方向,打造资源循环利用、生态绿色环保、全产业链的现代产业。在了解了密山至兴凯湖高速公路项目后,王宪魁叮嘱当地政府和交通部门要科学规划设计,建设路网顺畅并与城镇功能配套的便民路、致富路,为当地加快发展创造基础条件。

  调研期间,王宪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鸡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兆君所作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身查起、自身改起,带头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正确干部导向,坚持凭政绩和能力用人,既重测评、看得票,更看是否敢担当、能作为、有政绩;既重考试、看考核,更看工作能力、实干精神;既重经济发展指标、看基础设施建设,更看百姓收入增加、人民生活改善,真正把有实践经验、敢担当有作为、能干成事、廉洁自律的干部用好。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坚持全党抓发展、重点抓经济、突出抓产业、关键抓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和开工。抓好园区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保证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推动集成集约集群发展。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着力打造南方省市绿色食品基地,扩大地产果蔬对俄出口。要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建立健全民生工作体系,着力保障基本民生,不断巩固总体民生,积极发展全面民生,解决好各层次民生需求。把民生预算留足,把民生资金用好,加快建立与经济增长同步的“两低”群体收入增长联动机制,解决好低保户、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问题。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退伍军人和残疾人就业工作。要抓好对俄经贸合作。坚持“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打造跨境产业链,深化与俄罗斯经贸合作。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继续抓好“治水”、“净气”、“造林”、“护湿”工作,打造绿色矿区、生态城市、宜居家园。要抓好安全生产。

坚决关闭整治不合格、不安全的小煤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大中型煤矿隐患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东奇,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农委有关负责人和鸡西市领导许兆君、康志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