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举办第二期草原执法培训班

2013-08-17    杜尔伯特县农业局

  本网讯(韩春燕)为进一步提高草原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大草原管护力度,近日,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举办第二期草原执法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畜牧中心的3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畜牧兽医局局长周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当前草原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明强调,杜尔伯特县草原面积大,分布广,草原管护难度大,执法人员要自觉加强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的提高,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破坏草原案件,以进一步巩固草原管护工作成果;要做好青贮和牧草储备工作,由于今年雨水较大,全县1/3草原面积受灾,青贮玉米也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各乡镇要立即动员百姓抢收牧草,最大限度地减少受灾损失,确保饲料储备充足;同时,2013年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机制工作已启动,各乡镇要按照要求继续落实好此项工作。

  培训会上,畜牧兽医局草原监理站的执法人员分别就《草原行政处罚程序》、《草原执法文书的制作》、《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讲课过程中增加了互动环节,对学员提出的疑难案件当场给出合理处理意见;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完整的案件处理程序、文书制作标准、方法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笔试测验,以进一步加深学习,巩固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执法办案水平和执法力度得以提升,为草原管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