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镇转角楼村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共发展互繁荣

2013-09-16    东宁镇政府

 

  本网讯(潘艳梅) 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是新农村建设不断追求的目标。当笔者再次来到东宁镇转角楼村村委会时,眼前的一切让人大吃一惊,原本破烂不堪的村委会大院变为了干净整洁的水泥文化大院,原本破旧的几十平方的村委会办公场所被扩建成近四百平方米集办公、文化、医疗于一体的功能齐全的场所,并粘上了瓷砖,安装上了塑窗等等,村里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转角楼村村委会主任宋福军介绍,转角楼村虽然村集体收入不多,但村两委班子也非常重视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利用村内有限的资金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现在转角楼村不仅将所有主道巷道进行了硬化,而且建设了农村文化大院,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新建了农家书屋。

 

走进转角楼村的村农家书屋,可以看到有近2000册的图书,据村管理员邹海波说,别看这里的书屋空间不大,可它包含的图书种类可着实不少,包括技术养殖、文化娱乐等等,每到农闲的时候村民来这里看书的人特别多,这些书籍也让很多村民受益。薛广才是村里的黑木耳种植,虽然有着多年的种植经验,但是,一遇到黑木耳受病,他还是很着急不知如何应对,村里建了农家书屋可让薛广财高兴坏了,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来翻看一些有关黑木耳种植方面的图书。

 

  近几年的新农村建设,使转角楼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不光是村屯面貌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村民邹衍花感触最深,她刚刚花了10多万元盖了一幢新房,彩钢房盖、塑窗等全部都配套使用,而且还安上了太阳能,现在他家也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日子,做饭用煤气,洗澡用太阳能,邹衍花很知足。

 

  新农村建设为农民提供了各种惠民政策,使农民在最大程度上发展致富,转角楼村正是乘着这股新农村建设的热潮大胆阔步的向前走,使全村农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同步发展,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