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文化大院唱响惠农好声音

2013-12-04    大庆市农业委会员

 

  本网讯(赵敏黾) “白天干农活,晚上来看书,农家书屋真是让百姓受益呀。”林甸镇创造村村民徐晓辉的话,道出了林甸县27万农民的心声。

  1126日,记者走进林甸县林甸镇创造村农家书屋和红旗镇镇直文化大院,亲身感受那里浓浓的乡村文化氛围。

  林甸镇创造村地处城西西侧,建设了80多平方米的农家书屋,有军事、文化、科技、政经、生活、少儿、养殖等各类图书共3000余册。据该村农家书屋负责人周彦昌介绍,除农耕时节,每天都有20多人来书屋看书。

  在红旗镇镇直文化大院,还没走进屋里,远远就能听到动听的歌声。“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头戴稻草帽的阿姨们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优美的场景格外引人注目。

  “我们正在排练节目,准备参加县里的春晚。”镇直文化大院负责人胡长河说。记者拿过节目单,上面草帽舞、小品、歌曲串烧、诗歌朗诵、葫芦丝独奏、三句半……应有尽有。胡长河还告诉记者,这些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当地农民,小品和三句半都是大家自编自演的。

  “以前拿刀,现在拿麦克。”红旗镇50岁的石贵大叔是一名兽医,现在唱起歌来,也是那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