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科院资划所村级科技成果推广平台在绥化市启动

2013-12-26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柴金成) 1222日,由农科院资划所金事达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协办的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村级科技成果推广服务平台运营对接暨科普惠农培训会在绥化市举行,该活动标志着农科院资划所村级科技成果推广服务平台在绥化市率先启动。

  农科院资划所村级科技成果推广服务平台用于科技成果推广、农化服务支持、市场信息共享、网络现场咨询,平台将负责完成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确定的科技成果推广服务目标,实现农化服务的现实与网络支持,完成终端网络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促进粮食增产、提升经济质量。平台启动后,绥化市具备条件的村级单位经由当地乡()政府举荐并有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考察合格后方可入选村级平台建设之列。推广服务平台将分三年完成,2013年完成村级总量的20%2014年完成村级总量的40%2015年完成村级总量的80%,并在平台运营中做好售前、售中、售后保障,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与东北农大资环学院教授进行的科学种田讲座,在苗期、成熟期等,各开展一次田间测评。通过科技村级科技成果推广服务平台,把广大农民急需的最新技术和科技成果,最直接快捷的送到千家万户。

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所长王道龙、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处长肖燕、东北农业大学环资学院副院长姜佰文、市科协主席王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上,中国农科院资划所研究员杨相东、赵秉强就缓控释肥的应用和新型肥料应用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