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市烟叶公司开展科普之冬培训送技术下乡

2014-01-07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结合“接地气、连民心”活动,宁安市烟叶公司生产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到烟户家中进行走访,结合烟农在一年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收集和梳理,因地制宜的开展“科普之冬”培训。

  烟叶公司采取以手机短信与烟农沟通,印发科普宣传单,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培训小组三种方式进行科普教育,在近一个月时间内,组织该市10个烟叶站1400多户烟农进行16次科普之冬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烟农对国家局确定“守住一条红线、提高三个水平、夯实两大基础”和烟草行业发展的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针对育苗剪叶、科学配肥、田间防病管理、烘烤、回潮和分级等重点环节加强宣传管理,生产出符合工业需求的特色烟叶,夯实烟叶提质增效技术;以烟农科技示范户现身说法,交流致富经验,传播烤烟技术,互帮户带,引导更多的烟农掌握科技兴烟本领,走共同致富之路,为2014年标准化烟叶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