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领导到龙江县调研

2014-01-16    龙江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锐) 近日,国家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何才文在省市农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县调研,了解龙江县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3年发展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

  县政府县长刘雁冬、县委副书记丁泉宁、县政府副县长张勤印陪同调研。

  何才文一行先后深入到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广厚顺兴水稻种植合作社、“和牛”现代化繁殖基地、哈拉海乡奶牛养殖户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何才文说:作为龙江县对口帮扶单位,这次调研的目的是共同研究结对帮扶思路和方式,对接2014年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启动《龙江县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加快龙江县现代农业发展。

  刘雁冬县长介绍了龙江县基本概况。近年来,龙江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发展现代农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了县域经济及三农工作快速发展。

  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2013年,龙江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9.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43.7亿元。工业经济结构上,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7家属于涉农企业,形成了玉米、奶牛、肉牛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全县城乡就业、农民收入、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义务教育事业、公共卫生事业、文化设施普及和基础设施建设均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现代农业发展上,龙江县不断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实施了小型水利工程3座,保障了防汛抗洪及农田灌溉的需求。农业合作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全县共有各类合作社808家,入社农民达9.1万人。农业科技推广效果明显,全县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面积达30万亩,形成了县乡村屯四级农技推广网络,实现粮食增产60万吨。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全县土地规模经营面积达245万亩,增加粮食产量12万吨。

  龙江县大力推动种植业优质发展、畜牧业规模发展、林业生态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