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2014-02-10    黑龙江新闻网

 

  “让大庆人喝上地产的具有德国品质的啤酒。”昆仑啤酒总经理刘井龙承诺。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啤酒生产线,采用德国技术,完全达到德国标准。

 

  近年来,肇州把推动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和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主攻方向,在支撑产业创新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

 

  引进新型龙头企业。投资10亿元的百森集团食品产业园的生产车间里,国内速度最快的灌装机、最先进的利乐包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罐机和全球速度最快、配置最高的矿泉水生产线有序运行,红苹果、八宝粥、易拉罐空罐生产能力达每分钟800罐以上,日产纯净水能力达100万瓶。除一流的硬件设施外,百森集团聘请“中国罐头和饮料行业第一人”张卫泽及10余名国内食品行业专家担任研发主任和技术顾问。正是看中百森强大的产能及产品研发能力,广粮授权百森生产王老吉八宝粥。

 

  延伸产业链条。与百森一样,兴和蛋业大打科技牌,提高产品附加值。该企业与我国独家通过美国IFT国际认证的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深度合作,向蛋黄卵磷脂、免疫球蛋白等高端产品进军,比直接销售鲜蛋一举增值20倍。在肇州工业园区内,目前在建和投产的精深加工项目已涵盖农畜加工、绿色食品、生物科技和优势新兴4个领域14条产业链。

 

  打造科技发展软环境。不久前,肇州县与八一农大签订合作协议,后者集中16名专家才智,为肇州开展科技攻关,谋划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项目,延伸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高度整合,并向肇州工业园区推广杂粮及大田作物良种筛选与繁育、高产高效栽培、土壤改良、畜禽健康养殖等新技术。目前,园区内兴和蛋业、丰收饲料、百森食品产业园等企业与东北农大、省科学院紧密合作,共引进高科技科研成果27项,推广示范技术体系16套。争取国家资金和技术支持。肇州寒地优质蛋()鸡养殖及加工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日前获国家扶持资金330万元,建设新型蛋鸡养殖加工和肉鸡养殖加工两条产业链。兴和蛋业和东北农大合作的高泡性全蛋粉生产技术中试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申报为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将助推兴和蛋业蛋粉加工产业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丰收饲料应用省农学院益生菌生物饲料项目申报为国家科技创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