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第19届农民科技节上万名农民获致富信息

2014-02-18    新华网

  “这些可都是帮助我们致富的宝贝啊”。15日,来自东宁县绥阳镇二道岗村的农民王遵星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县里来赶集,他赶的不是普通的大集,而是东宁举办的科技节大集。当天,王遵星在科技节上搜集了很多农业信息的传单,并购买了优良品种的种子。

  据介绍,东宁县农民科技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九届,本届科技节突出了为农服务的特点,专门设置了农资产品展览区、技术服务咨询区、法律政策咨询区、医疗卫生咨询区和惠农政策及信息咨询区五个功能区。其中,精播机、插秧机、黑木耳菌袋割口机、利用废弃菌袋生产木质煤的设备备受农民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共上万名农民在科技节上获取了相关信息。

  近年来,东宁县十分注重农业科技的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农民科技节已经成为展示农业科技展示和农业交流的综合信息平台。使农民真正受益于科技,不仅提高了农民种植水平,更有助于推动农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