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常镇 清雪扣棚科技培训同步推进

2014-02-25    黑龙江日报

   为确保今春农业生产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五常市五常镇正抢前抓早组织水稻种植户进行清雪扣棚,同时邀请农技专家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技术问题。

  五常镇牢固树立“抗低温、清冰雪、早扣棚、抢农时、创高产”的思想,连日来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村干部到全镇的水稻种植户家中督促指导农户搞好清雪扣棚,全镇上下出现了抓备播、忙春耕、促生产的喜人局面。在五常镇远景村,许多农民正在水稻育苗棚内紧张忙碌着,农户们说,由于去年扣棚早、育秧早,水田获得了好收成,今年更要抢前抓早,把丰收的基础打牢。

  在科技培训班上,五常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们就如何实现水稻优质高产对农户们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讲解了水稻的浸种、育秧、移栽及大田管理等水稻生长各个时期的技术要领,同时还详细解答了农民们关注的水稻病害防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