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市讷河农广校大力推进冬春农业科技培训

2014-03-21    齐齐哈尔市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王玉华 赵波 )齐齐哈尔市讷河农广校去冬今春以来,依据中央1号精神,结合讷河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制定了20132014年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行动实施方案,重点解决各大作物的品种选择、技术措施及农药残留等问题,组建了技术专家组,加强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的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和检查考核。通过利用阳光工程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平台,结合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和市委、市政府“五下乡”以及进村入户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民科学新知识等活动,组织县、乡农技人员实施了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行动。 

  2013124日,讷河市的长发镇丰收村“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大院内人头攒动,200多名农户在这里聆听了市农业、农机专家讲授玉米高产综合栽培技术措施。这是齐齐哈尔市各县(区)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的一个缩影。 

   截至213日,讷河农广校共举办冬春农业科技培训班20期,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25期,发送农技指导短信1.2万条,发放农业技术资料2.28万份,培训农民0.38万人,其中水稻育秧员0.05万人,机插秧手0.01万人,咨询服务1.2万人,投入培训经费1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