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市农委积极组织开展特色载体主题实践活动

2014-03-27    齐齐哈尔市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王玉华 赵广顺)齐齐哈尔市农委为扎实有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市委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特色载体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当前备春耕生产实际,把“发挥科技引领,优化为农服务推动农业发展”主题活动开展到基层。

  31014日,市农委组织农机办、经管总站、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站等部门和单位,对全市207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会计以及农机工作管理人员在甘南兴十四村分两期进行了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培训。培训内容紧扣我市现代农机合作社规范提升总体要求,并将预防职务犯罪等相关业务知识作为重点对学员进行了辅导。请全省唯一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克山仁发合作社的理事长李凤玉做了报告,同时邀请黑龙江省农机局局长郑联邦及省农垦机务管理专家、市委党校研究合作社建设教授、省农经站合作社分配制度研究人员分别就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发展、合作社的机务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合作社盈余分配与学员进行面对面培训,并现场交流。

  培训历时4天,人数达432人,收到了较好效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管理人员深入学习了农机合作社建设有关理论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扩大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信心,为加快我市土地规模经营和合作社实现全覆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体现了市农委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