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爱辉区开展科教电影放映月活动

2014-09-22    黑河市农委

 本网讯{陈勇智、李金营)为了进一步整合科普与文化资源,提升民众的科学素质,爱辉区科协拓宽科普活动载体,搭建平台,在“全省科普月”期间开展了科教电影放映月活动。

  活动分四个放映组12人同时深入全区乡镇和社区,集中20余天时间开展科教电影播放工作,区科协为了做好科教电影的播放工作,主动与区广电局取得联系,共同商定合作办法,挑选优秀的科教影片,针对不同的对象进行电影科普教育,受到农村农民和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在山区乡镇农村播放中爱辉区录制的森林防火宣传影片《森林防火》,以生动事实讲述了防火的重要性;科教片《致命的诱惑——赌博》以真实的案例生动的描绘出了赌博的危害,引起了赌博者的深思,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科教片《地震应急避难》、《迷信害死人》、《乡村旅游开发》、《生活习惯与健康长寿》等影片也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科教电影月共放映科教影片100余场,观看影片的农民群众达到10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