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欢乐猜谜迎新春

2005-02-02

“鞭炮声声除旧岁,锣鼓阵阵迎新春”,在红红火火的鸡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节日的喜庆气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www.ndcnc.net.cn)将于春节来临之际举办“迎新春有奖猜谜活动”,祝愿全国人民鸡年大吉,节日快乐!

猜谜是我国一项传统的的文化娱乐方式,由于其轻松、活泼、高雅、有趣而获得不同年龄层次和不同行业人们的广泛认同和喜爱。立足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特意选择这一形式举办活动,作为鸡年奉献给全国人民的一份精美礼品。本次活动所设谜语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涉及文学、汉语、历史、地理、医药、生物、体育、化学、工业、军事、农业、金融、艺术等多个门类,构思巧妙,寓意深远,有助于猜谜者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增长知识。

本次活动为有奖猜谜,获奖机会较多。为了方便大家参与,采取选择题形式,每道谜语的谜底从三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即可,做到了“只须点击鼠标,即可轻松猜谜。”

希望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文化共享工程愿以这种雅俗共赏,热闹喜庆的方式与全国人民共度欢乐祥和的鸡年春节!

来源:http://www.ndcnc.gov.cn/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