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电子图书送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06--1-26

125日上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电子图书送下乡”活动在我省正定县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省文化厅有关领导点击开通了文化共享工程电子图书阅读通道,自此,人们可以通过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免费阅读1万余种、35万余册电子图书。

针对我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文化单位藏书量严重不足的现状,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积极组织资源,将受捐的2381种、6100余册,购置的1.2万余种、35.6万余册的电子图书,通过文化共享工程网站提供给各级基层中心和服务网点免费使用。目前,我省已建成1个省级中心、11个市级分中心、300多个县级分中心和基层中心。据介绍,这批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电子图书,将会为广大农民朋友的生产生活提供实际的帮助。

据悉,随着“电子图书送下乡”活动的启动,“欢乐到农家”、“对春联、猜灯谜、说风俗”、“村村乐影视展播”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在文化共享工程网站(www.ndcnc.gov.cn)启动。100多部中外老电影、戏剧戏曲、农业科技电视片、医药卫生电视片以及舞台文艺节目将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来源:http://www.ndcnc.gov.cn/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