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021227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财政厅()"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各省级分中心、基层中心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0212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的陪同下,冒着风雪视察国家图书馆。陪同视察的还有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宣部副部长吉炳轩、李从军,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孟晓驷、陈晓光、周和平、赵维绥,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常克仁等领导。国家图书馆馆长任继愈,党委书记、副馆长杨炳延等全体馆领导参加接待。李长春同志听取了国家中心主任张晓星所作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专题汇报和现场演示,并指示要尽快把资源送入公网,为广大群众服务。
  ★ 20021219日,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对中广电信提供的卫星一级双向站的传输能力进行测试验收
  ★ 2002919日,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江苏省中心授权代表许建业签订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2002917日,国家中心技术人员赴浙江省分中心安装"共享工程"应用软件和相关资源,并开展技术人员培训工作。
  2002912日,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浙江省中心授权代表程小澜签订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2002910日,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河北省中心授权代表赵同安签订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200295-8日,国家中心工作人员赴四川省成都市参加中国科协2002年年会。在年会的第十四分会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学术交流会"上,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介绍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有关情况,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应与会代表的要求,国家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了共享工程的有关资料。
  ★ 自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签订协议后,广西桂林分中心的建设工作一直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近期该分中心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重新修改、制作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幻灯演示版;对新到馆的服务器等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将互联网接入宽带由原来的1MDDN专线提高到10兆光纤;制定分中心资源建设方案并对原有数字化资源进行补充修改;为市、县基层分中心建设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200285日,湖南省文化厅向湖南省委常委会就"全省基层文化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根据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政府的指示,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财政厅正式下文确定了《湖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实期目标要完成1个省级分中心、10个基层分中心及30个基层网点的建设,"十五"期间达到15个基层分中心、100个基层网点的规模。
  2002822日,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赵自庄同志组织人员对开展本省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在2002年内由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共同制订出本省文化资源共享工程方案,2003年开始实施,最终完成一个省级分中心及16个地州、150个县、乡、街道和社区基层网点级成的联网系统。
  2002821日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湖南省分中心权代表常书智馆长签订了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 2002810日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贵州省分中心授权代表张伟云副馆长签订了基层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2002810日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青海省分中心授权代戚芹常务副馆长签订了基层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200288日,国家中心技术人员赴四川分中心安装文化信息共享应用软件及相关资源,并开展技术人员培训工作。
  200287日在首都图书馆,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北京市分中心授权代表倪小健馆长签订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2002731日国家中心工作人员到陕西省分中心考察设备及资源建设情况。
  2002727日在西安《中国图书馆学会2002年学术年会》上,国家中心常务副主任富平与山东省分中心授权代表赵秉武副馆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分中心授权代表王雪光馆长签订试点工作实施协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