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上海分中心实现崇明三岛16乡镇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06-06-02

根据文化部的“全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以农村服务网点建设为重点的总体目标,按照上海市委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郊区的要求,文化共享工程上海分中心将崇明县作为文化共享工程的试点县,从2006年初开始了实地调研、场地落实、书刊配置、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2006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在崇明全县的崇明岛、长兴岛和横沙岛16个乡镇图书馆率先实现了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的全覆盖。

    上海图书馆整合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优质文化资源,在20065月底开展了文化资源“科技文化资源送崇明三岛”活动,为崇明三岛送去了科普图书、“上图讲座”资源、革命回忆录文献展览、网上参考咨询、科技影片、情报服务及“文化共享工程”网络资源等七项科技文化信息资源。2006530下午,在崇明县农行广场隆重举行了“文化共享工程崇明基层服务点揭牌”仪式,上海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上海图书馆吴建中馆长,王世伟副书记、周德明副馆长、崇明县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这次“科技文化资源送崇明三岛”活动中,有上海华东医院原院长王传馥教授在崇明县图书馆为当地农村群众所作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有首次在崇明县图书馆举行巡展的上海市“革命回忆录专题文库”;有上海图书馆图情专业人员和信息咨询专家就情报服务平台和网上参考咨询为乡镇基层点工作人员所作的现场演示和业务辅导;有上海图书馆赠送的2000册科普、养植、保健养身、儿童教育等方面的新书;有200套各类“上图讲座”的光盘,有实用技术和农业科普知识”、“地球在呼唤”等7部科技影片等等,分别送到崇明三岛的16个乡镇的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科技文化资源送崇明三岛”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科技、文化信息资源,在推进农村的文化共享工程、构建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和新进展。              

 共享工程上海市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