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

发布时间: 2006-06-13

为广泛宣传图书馆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通过倡导全民阅读活动,使所有公民树立起正确的荣辱观,吸引社会大众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化信息资源,同时为配合文化部每年一次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宁夏图书馆于527在银川市兴庆区宁园街心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服务宣传活动。

这一天,自治区图书馆、银川市图书馆、贺兰县图书馆联合宁夏大学、西北二民院、医学院等高校图书馆和社会科学院等科研图书馆,集中在此举办包括图书馆馆藏资源及服务项目介绍,数字图书馆及文化资源共享工程介绍、新书好书推介、现场办理借阅证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服务宣传活动。

今年的图书馆服务宣传活动围绕着“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这一主题,大力宣传“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向读者散发了“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宣传材料,进行了对图书馆工作和“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情况的调查问卷活动,向读者散发了“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读书卡,让读者知道和了解“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实际作用和意义。

为配合本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宁夏图书馆、银川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第五期“塞上人文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宁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顾才东给读者做了主题为“我们每个人的网络”的讲座。

我区各市县图书馆同时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服务宣传活动。

 

(宁夏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