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周和平副部长视察黑龙江省图书馆

六月的哈尔滨绿树葱茏、繁花似锦。615,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同志在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副厅长宋宏伟等领导同志陪同下,来到黑龙江省图书馆视察指导工作。省文化厅办公室副主任黄锦秋、计划财务处处长王兵、社会文化图书馆处处长任彦芳等负责同志陪同视察;省图书馆馆长王海泉介绍工作情况,党委书记董绍杰、副馆长柳晓莹、师丽梅及馆长助理刘继维陪同视察。

周副部长首先来到总服务台、少儿阅览室和报刊阅览室,详细了解读者办证情况、馆藏文献资源购置、购书费的增长情况及读者阅览情况,并认真观看了“黑龙江地方人士捐赠展览”,对于新馆开馆所进行的开拓性工作和取得的可喜变化给予积极评价。在电子阅览室、视听中心及多媒体阅览室,他察看询问电子信息资源利用情况,工作人员就有关情况分别进行说明。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阅览区,周副部长仔细观看了“龙江文化信息网”的内容设计,并认真听取了关于省级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黑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建设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省财政给予大力支持,自2003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拨付专项资金12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省级中心正式成立专门机构,龙江文化信息网开通;“十一五”计划期间,省财政每年拨款250万元,用于共享工程省级中心建设;目前全省各级服务中心、基层站点建设已达54个;共享工程的建设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起到重要作用,观看共享工程文化资源已成为许多人获取文化信息、欣赏艺术剧目主要方式,成为人们日常社会生活的组成部分。他对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省级中心的同志继续努力、再接再励,不断推动此项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古籍阅览室、古籍线装图书书库,周副部长饶有兴趣观看了馆藏善本精品、善本书库环境设施,在同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勉励业务人员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发掘古代优秀文化遗产的珍贵价值,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省图书馆宽敞明亮的建筑设施、现代高效的机器设备、工作人员热情认真的服务,令人耳目一新、流连忘返。周副部长对于黑龙江省图书馆近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图书馆变化巨大、成绩显著,希望省图书馆继续发扬成绩、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馆现代化建设新业绩。

周副部长受到省图书馆的热诚欢迎

在文化厅两位厅长的陪同下听取省馆馆长汇报建设情况

视察少儿阅览室

观看地方人士著述捐赠展览

视察电子阅览室

工作人员为周副部长演示龙江文化信息网内容

与多媒体阅览室工作人员亲切握手

视察中心机房

视察古籍阅览室

视察省图书馆报告厅

结束对省图书馆的视察

与周副部长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