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整合文化与教育资源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06-07-11

教育部副部长 陈小娅

    为了进一步整合现有的各种资源,教育部和文化部于20051月共同发文,决定将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实施结合起来。具备卫星接收条件的农村中小学积极承担起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基层中心的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农民群众收看,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和活跃他们的文化生活。

    在文化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依托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作为资源传输平台,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数字频道中,专门建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栏目,从20052月起,开始向农村中小学传输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并要求学校下载和组织观看。经过整合后的资源,每周发送一期,内容由文化部负责提供。每期含有1部影片、5本图书、1个趣味游戏和文史大观、人物星空、科普之窗、军事迷彩等栏目,截止到目前共发送了34期。从20062月起,又整合了“双奖好戏送下乡”的内容。这些资源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包含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电子图书、动画、游戏、影视剧、戏剧、话剧等,受到农村中小学的普遍欢迎,为农村学校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欣赏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了方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