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湖北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开通共享工程频道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7-17

6月中旬,湖北教育网台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卫星网下增设“湖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频道,该频道每天都会播出一系列有湖北特色的文化节目,每周在湖北教育网台更新节目预告。共享工程的优秀文化作品,已通过湖北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和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向全省农村和中小学播放,实现了共享工程服务的全省覆盖。

湖北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于2004年启动,2005年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总投资4.5亿元,目前15924所农村中小学全部完成了建设任务,农村的孩子们也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优势教育资源。同时,湖北省教育厅投资460万元建设了湖北教育网台,负责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的资源的加工、整合和播出。该网台综合电视台和网站的优势,用户端可同时接收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和湖北教育网台的教育资源。湖北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也依托这一网络,进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服务,省文化厅与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经过多次沟通,达成共识,将优秀的文化资源纳入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之中,以湖北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卫星网为平台,传播广大基层群众欢迎的先进文化,实现数字资源共建共享。

    5月中旬,湖北省分中心向湖北教育网台提供了137部老电影,176部“文华奖”、“五个一奖”、“群星奖”作品,100部湖北地方戏剧。

 

   

                             (湖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