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重温红军艰苦历程 建设文化共享工程

“文化共享长征行”活动出发仪式在罗山县举行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7-19

713,河南省“文化共享长征行”宣传服务小分队带着赠送给老区人民的图书、光盘奔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拉开了河南省“文化共享长征行”宣传服务活动的帷幕。

信阳市文化局和罗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精心组织了出发仪式。县委副书记杨素萍主持仪式,河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剪辉、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局局长潘林、罗山县委书记陈峰等领导同志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举行了“文化共享长征行”出发授旗仪式和签字横幅签字仪式之后,还特地组织了长征出发地小学生朗诵长征颂歌和向罗山县图书馆赠书等活动。

714,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剪辉、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负责人夏嫣一行驱车到革命老区“将军县”——河南省新县,在李先念同志题写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前举办了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与新县基层网点的交接仪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参加活动的同志再次受到革命传统教育,更重要的是达到了“用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的目的,对于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帮助广大农民求知识、求富裕、求健康、求文明、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文化共享长征行”活动方案,全部活动分两条线进行。河南、湖北、陕西为一条线,其他地区为另外一条线,活动最终将在陕西会师。

在“文化共享长征行”活动期间,河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工作人员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开展共享工程宣传、农村文化调研和向农民送书等项活动。

 

                                                 (河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