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我的数字生活” 网上系列活动在河北省开展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8-10

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图书馆、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 “我的数字生活” 网上系列活动于200685在河北省图书馆正式启动。

活动利用现代化网络技术和文化信息资源,充分发挥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文化信息共享中心的数字服务功能和优势,扩大公共图书馆的服务面,满足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可汲取知识、获取信息、自娱自乐的不同需求,从而推进全省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为期5个月的活动中,全省广大读者可在河北省图书馆网和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网免费参加各项活动。其中戏曲爱好者可利用“网上跟我唱”活动互动系统学唱名家名段,还可参加网上组织的比赛活动。活动期间承办单位向读者免费发放阅读卡,开展“我的网上阅读生活”活动。读者凭阅读卡登录www.helib.netwww.dhbc.net网,可阅读到3.7万余种电子图书和《中国知识资源总库》CNKI的全文电子期刊、博硕论文、会议论文、重要报纸等2005万余篇,以及大量的财经视频和讲座资源4500余部。读者通过网上阅读将自己阅读后的体会、感悟、思考形成文字,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活动办公室参加评比,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特别组织了“我眼中的八荣八耻” 燕赵少年摄影比赛活动。通过这项活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知荣辱、明是非、识善恶、懂美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准则和行为规范,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通过手中的数码相机将捕捉到的身边荣辱小事拍摄下来,通过电子信箱发送到活动办公室参加评比,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网上展出。

 

                                                       (河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