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9-19

    918,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这次试点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今年6月在贵州召开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经验交流会议的精神,具体安排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为实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十一五规划》和全面推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做准备。

    会议由文化部社图司张旭司长主持,文化部周和平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周部长说,6月的贵州会议对在全国开展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提出了任务和要求。贵州会议之后,文化部积极落实会议提出的关于20067月至20076月在全国开展共享工程试点工作的任务要求。研究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落实了一系列关于试点工作的具体措施。这次会议既是试点会,也是现场会。山东作为文化共享工程综合试点省,在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合作共建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实现了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网络覆盖全省。希望山东模式能够给大家以借鉴和启发。文化共享工程能否全面快速发展,试点是关键。我们要通过为期一年的试点,积极探索,取得经验,建立示范,树立一批样板,显现共享工程实施的效果,为“十一五”期间全面推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周部长就如何开展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部署。

    社图司刘小琴副司长就试点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共享工程管理中心张彦博主任介绍了2006年共享工程资源工作情况以及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随后,山东、浙江、广东、宁夏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共享工程工作经验。

    各省、计划单列市代表就试点工作的实施,以及共享工程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会议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进一步推动了共享工程向纵深发展。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如希望共享工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共享工程,了解共享工程。真正让农民感受到共享工程的意义。希望进一步明确资源整合的标准,提高资源质量和吸引力,解决资源更新问题。进一步落实基层点建设,加强基层点服务。建议国家中心明确未来几年的具体任务。建立与中组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明确可行的合作模式。

    与此同时,各试点县代表参加了相关培训。

    这次试点会议对于未来五年全面推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信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将把共享工程建设推向新台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