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各省卫星小站扩容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9-28

    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共享工程卫星通讯系统传送资源的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管理中心决定对卫星通讯系统进行扩容,将原有2兆带宽扩容到4兆。为此,从72697,管理中心通过卫星投放扩容包的方式对文化共享工程卫星小站的接收系统进行参数调整,以便这些卫星小站可以顺利接收到扩容后卫星通讯系统播发的资源。截至目前,2005年下发设备的27个省中,已有14个省的卫星小站完成扩容,超过总数的70%

    在本次扩容过程中,有关省分中心与管理中心积极配合,克服了技术人员不足、通信条件不便、实施经费紧张、投放扩容包时间有限制各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落实了卫星小站接收系统的扩容工作。

    特别指出,截至912的统计数据表明,黑龙江、安徽、陕西和甘肃四省的卫星小站100%完成了扩容工作;河北、江西、山东、桂林和四川五个省分中心完成了超过80%的扩容量。此外,2005年没有接收任何新设备的江苏省,也对现有的卫星小站进行了扩容工作。

    管理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各省分中心的工作,并希望还没有完成扩容工作的省份,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尽快完成卫星小站的扩容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