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讲座培训与交流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0-13

    1012,文化共享工程讲座培训与交流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此次会议由文化共享工程国家中心主办,湖北省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省级、副省级中心,各少儿馆约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湖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吴宏堂同志致祝辞。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崔建飞副主任就文化共享工程的资源建设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他回顾并总结了2002年共享工程启动以来资源建设所经历的三个阶段,重点介绍了“十一·五”期间共享工程资源建设的规划。他同时提出,共享工程确定了打造国内一流讲座资源的目标,并下发相关文件,通过提高奖励资金,扩大征集范围以及展开培训和交流等措施,推动精品讲座资源的建设。管理中心从今年7月开始推行相关的措施以来,短短两个月内征集到各级中心的讲座200余部。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讲座资源建设大好时机的乘胜推进,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建设更多更好的资源而共同努力。

    随后,湖北、四川、吉林、山东等省中心,成都市、武汉市等副省级中心以及武汉少儿馆的代表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湖北省文化厅社文处副调研员张良菊同志、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汤旭岩同志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培训以湖北电视台独立制片人张以庆的《专题片的创作、鉴赏与制作》开场,精彩的讲述、生动的实例使与会代表受益非浅。会议还将展开讲座制作的流程、拍摄技术以及后期制作的培训。为了落实求真务实的会议精神,会议通过全程摄像、发放讲座制作样盘,开展实战演习等手段,把目标具像化。管理中心最终将对实战演习成果进行测评,并向提交合格作品的代表发放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