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宁夏: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进文化共享建设

来源:共享工程宁夏分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0-25

    1022,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西吉县将台堡举行纪念大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七十周年纪念日,在江泽民同志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下的广场上,来自来自全国各省区的4500名各界代表和宁夏南部革命老区及西吉县各界群众参加了大会。

    这一天,“文化共享长征行”红旗也从甘肃会宁来到了宁夏西吉将台堡这个标志着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地方。在纪念大会隆重的气氛和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雄伟的身影下,文化共享工程宁夏分中心与甘肃省分中心的代表进行了“文化共享长征行”红旗的交接,宁夏图书馆副馆长任宝新从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马立淑手中接过了已经跨越十三个省区的“文化共享长征行”红旗。当年,毛泽东在翻越我区六盘山时,写下了气势磅礴地诗篇《清平乐·六盘山》,“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不朽诗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进。今天,“文化共享长征行”来到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老区,就是要继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将以“文化共享长征行”活动为契机,积极帮助广大农民求知识、求富裕、求健康、求文明,把文化共享工程送到千家万户,为全面建设宁夏文化共享工程做准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这次活动中,文化共享工程宁夏分中心向红军长征经过的西吉、彭阳、同心、盐池四个县图书馆赠送了投影机、彩电、DVD播放机、农村实用技术光盘、电子读书卡等设备和资源。

 

                                                       (宁夏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