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河北省分中心唱响和谐新农村

――举办“网上跟我唱”走进农村演示汇报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1-23

    1120上午,河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唱响和谐新农村--- “网上跟我唱”走进农村演示汇报活动在河北省霸州市东杨庄乡下坊村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举行。

    窗外初冬的寒风袭人,室内村里的戏迷们利用“网上跟我唱”互动系统摆开了擂台,你一段京戏,我一段梆子,气氛和谐,其乐融融。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张彦博主任,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等领导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基层群众戏曲学唱活动。

    河北省文化厅社文处王俊海处长主持了演示汇报会,彭卫国副厅长做了《打造文化服务新品牌助力和谐新农村建设》为题的讲话,介绍了河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利用“网上跟我唱”音乐戏曲互动系统在基层开展服务的情况。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主任李春来做了《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共享工程服务基层的新路》为题的发言,汇报介绍了“网上跟我唱”互动系统开发与利用情况。东杨庄乡下坊村基层服务点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杜竹勤做了《“网上跟我唱”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的汇报发言。

   “网上跟我唱”互动系统,是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以“打造文化服务新品牌助力和谐新农村建设”为指导思想,针对该省农村文化活动的特点,历时一年,自主研制开发的一款集学、唱、赛为一体,专门满足基层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需求的文化娱乐系统。内容包括京剧、河北梆子、评戏等丰富的戏曲资源和唱词、流派、唱段描述、相关图片、演员简介、戏曲知识等相关信息。它通过河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送到基层农村,组织群众参与,为广大农民服务。至今为止,全省11个市级中心,300余个基层服务点组织农村戏曲爱好者参加学戏、赛戏活动,群众参加踊跃,收到了可喜的效果。

    汇报会上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张彦博主任对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利用“网上跟我唱”互动系统服务基层农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他指出,“网上跟我唱”互动系统的研发和利用体现了文化共享工程的创新性,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益尝试,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文化的积极实践,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提供了经验和示范。会上,张彦博主任向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市廊坊市赠送了“移播宝”设备。

 

                                                    (河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