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湖北省共享工程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2-25

2006122021日,湖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经验交流会议及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2年以来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对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面部署了“十一五”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

会上,9个文化共享工程中心和22名个人被授予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有5个先进集体代表和3名先进个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代表们分组围绕着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十一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对今后全省和各地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建刚在会上作了《全面推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努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新体系》的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四年来全省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了当前及今后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工作重点,并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推进各地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提出了要求。

王建刚强调:“十一五”期间要以数字资源建设为核心,以农村服务网点建设为重点,以共建共享为基本途径,全面实施文化共享工程。到2010年,达到建设数字资源总量不少于15TB,实现县县建有分中心,所有乡镇全部建有基层中心,50%行政村采取与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和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公开对外服务的村级基层服务点。

会议采取了以会带训的形式,贺定安副馆长就“如何抓好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和基层服务工作”进行了培训,他讲述了文化共享工程的运行机理和服务模式,重点解读了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十一五”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各级中心的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会上还播放了《决策者说:文化部副部长周长平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极目楚天共享工程》宣传光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学到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受益非浅。

武汉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郭辉辉、湖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徐永胜、副处长李波、张良菊,湖北省图书馆馆长万群华,以及17家市、州、直管市、林区文化局主管局长和全省124家文化共享工程各级中心负责人共160余人出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