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北京怀柔:宝山镇25个村文化信息共享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2007-01-08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接收点建设工程,日前在北京市怀柔区宝山镇25个行政村同时启动。该镇将成为怀柔区第一个“文化信息共享镇”。山村农民将有机会不受时空限制,享受文化资源。

    宝山镇地处深山,是2006年北京市首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五个试点之一,该镇原有的一个共享工程接收点远远不能满足农民需求,每个村都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资源是村民的心愿。文化共享工程内容汇聚了图书馆、博物馆等系统的各类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和技术信息资源,这些内容通过互联网、光盘载体,配合高科技传输方式,传送到各村接收点,村民可以随时免费阅读电子图书,听讲座,看电影,欣赏戏剧,特别是可以接受远程培训,参加远程会议。怀柔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相关部门将利用现有的有线电视网络,结合数据光盘开展服务,培训接收点管理人员服务村民。

 

(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