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江西弋阳: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1-17

    江西省弋阳县依托“全国文化先进县”这一资源优势,成为国家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工作试点县。作为江西省入选此次全国信息资源工程建设试点工作的五个试点县之一,弋阳县在中央财政下拨的文化建设资金40.8万元的基础上,积极去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这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近日,弋阳县文化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了《弋阳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全国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弋阳分中心”项目已全面启动,接通了380V三相交流电网,完成了专用电话的综合布线,正加紧步伐对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机房改造,“全国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弋阳分中心”网站(www.yytsg.com)也在建设中,人员配备、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乡镇分中心和行政村基层点资格审查都已经进入了重要议事日程。预计到今年4月,弋阳县将形成以县图书馆为中心、16个乡镇(场)为分中心、12个行政村为基层点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试点网络。

    通过试点,弋阳将建设出一批能够满足农村文化需求的讲座、图书、专题资源库,特别是能够整合出诸如科普知识、农业技术等农民急需的优秀资源,以满足农民的迫切需要。同时,进一步强化县级中心的指导和辐射作用,增强共享工程在农村的影响力,真正体现网络资源的优势,让数字信息走进乡村,直接为农民服务,把《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的“国家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