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2007年试点资源建设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1-28

    126,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07年共享工程试点工作资源建设专家评审会”,来自中组部、农业部、教育部、文化部以及高校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八个试点省提交的资源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

    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司长刘小琴出席了会议。

    刘小琴说,文化共享工程的实施,资源建设是核心,此次专家评审会在共享工程的推进过程中是很重要的一次会议。它是一次探索,一次尝试,希望与会专家能对试点省的资源建设方案进行把脉,力求把握群众的需求,建设出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性和实用性都很高的资源。希望各省要注意体现边建设、边使用、边完善的原则。

    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也指出,共享工程的资源建设力求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以公益化为服务方式,以大众化、普及化作为建设方向。共建共享,建设出高质量、高品质的资源。

    会上,来自广西、云南、甘肃、贵州、陕西、新疆、四川、重庆等省中心的代表介绍了各省的资源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各省介绍后,进行了极具指导性的点评。建议各省在资源建设过程中,要有统筹规划,协调好局部建设和整体框架的关系;结合自身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技术路线要明确技术平台的选择和标准规范,要高度重视资源的思想性、普及性、安全性、针对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