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广西桂林完成基层点技术骨干培训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2-12

    为加速广西桂林地区文化共享工程建设,顺利完成2005年度国家和广西自治区财政资助文化共享工程基层示范点设备的建设任务,在广西共享工程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桂林分中心于200712225日举办了文化共享工程基层中心管理员培训班,以提高各基层点工作人员的系统维护和计算机操作水平,确保基层中心设备、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共享工程”资源使用效率。

    培训具体内容包括:2005年国家和广西自治区财政资助文化共享工程基层示范点设备发放情况、设备发放工作要求、设备验收方法及基层点配套设备介绍;服务器的相关知识介绍、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投影仪和投影幕布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给学员们做现场演示;卫星小站安装、维护和资源的利用,包括基层版应用系统的安装、数据监控系统的参数设置、信息接收系统如何接收资源、如何使用基层版应用软件、服务器系统的恢复以及杀毒软件的升级等等。

    由于此次共享工程基层版应用系统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因此,为便于学员们对学习内容的掌握,安排学员进行了实习操作。通过授课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细致指导,学员们认真学习,用心操作,在短期内便有效地掌握了基层版应用系统的使用和维护,全部通过了考试。为使基层中心人员充分认识和了解文化共享工程,桂林分中心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共享工程的概况,以及当前良好的发展形势,并通过视频展播对共享工程做了全面宣传。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文化共享工程的意义和作用,提高了技术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这对桂林分中心后期基层点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来自辅导区的县、乡镇学员,以及承担分级管理任务的已建市、县基层分中心技术骨干共38人参加了培训。                     

 

                                                          (广西桂林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