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文化共享工程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2-25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几年前,“网络”对广大农民兄弟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如今,利用网络信息致富奔小康已成为农民们的重要手段之一。

  这几天,四川省锦江区红砂村的万里云特别忙,他家种植的四季报春、郁金香等品种被外地的客商定购一空,万里云说得最多的是要感谢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给他带来的实惠。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砂村万里云:资源共享网上,非常方便,一点我们就可以查到自己所需要的知识。我们种植出来的花卉在这个网上一发布出去,四川各地的定单马上就像雪片一样地传过来。

  在四川都江堰、龙泉、双流等地农村记者了解到,这些地区充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提供的数字资源,依托“现代远程教育”等网络平台和播放器等形式,让共享工程服务走进乡村,服务广大农民群众。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胡继光:它避免了重复投资,以适量的投资能够取得最大的效益,开创了一种新的文化服务形态和形式。

  记者现场:这种便携式的播放器,可以直接接入电视机和投保影仪,它最大的特点是体积小、携带方便、价格低廉,里面可以存储300小时以上的节目。目前,在四川农村乡村文化站,百姓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投影仪,来观看科普知识和文艺节目。

  如今,在四川、宁夏、浙江等地文化共享工程,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获取优秀文化资源和农业科技知识的主要来源之一。从2002年至2006年,中央和地方累计投入7亿元,用于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建设,已建成各级中心和基层服务点6700个,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