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广西:电影播放送温情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3-02

    268日两晚,由广西图书馆举办的“影音传情,温情涌动”免费观影活动分别在广西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广西第一劳教所进行,一部充满温情的《我的兄弟姐妹》,让未成年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在春风送爽的夜晚倍感温馨。

    6日晚八点,广西区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未成年服刑人员拿着板凳,在管教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入场地就坐,观看影片《我的兄弟姐妹》。电影极具亲情的情感渲染将未成年服刑人员们深深吸引,他们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惊叹,又为充满深情的情节而感动,在观影中和影片的主人公一道体会着生活的喜怒哀乐,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眼而过,大家仍有意犹未尽之感;8日晚的播影活动,更是得到广西第一劳教所领导的重视,他们特意将影片播放时间安排在全所干部职工、劳教人员参加的2006年全所工作总结大会后进行,活动规模更大,跌宕起伏的电影剧情和极具震撼力的音响效果绝佳融合,让在场的所有人员均体会到了数字化多媒体设备带来的极高享受。

    此次上门播放电影活动是广西图书馆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基于面向社会的“八桂讲坛”讲座活动、周末影音欣赏等读者服务活动平台上的一项亮点服务内容,也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广西图书馆省级分中心利用共享工程的资源和设备主动服务社会的有益形式,更是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要一员的公共图书馆在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意识方面从内容和形式上主动服务弱势群体的具体体现。

    活动得到了广西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广西第一劳教所的大力支持。广西第一劳教所张副所长、广西管教所教育改造科的蓝警官对图书馆主动上门联系开展此类公益活动的举动表示感谢,他们特意强调,继2006年广西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分别为两家单位各提供了1000册图书给未成年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免费阅览之后,在2007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图书馆主动上门免费为未成年服刑人员、劳教人员播放电影,是在两家单位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基础上进行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对进一步丰富未成年服刑人员、劳教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两家单位对未成年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广西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广西第一劳教所负责人均期待着与广西图书馆的再一次合作,他们希望广西图书馆在今后加快开展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的过程中,针对未成年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对知识信息的需求,多精心制作和提供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强、内容更加精彩的文化信息资源,让他们继续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广西电视台对8日晚的播放电影活动进行了报道。

 

(广西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