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欢乐[焦点访谈]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3-25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由文化部和财政部组织实施,对我国优秀文化和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和整合,并通过覆盖全国的网络实现文化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文化共享工程的实施,为基层群众获取知识,获得信息,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提供了又一条全新、便捷和高效的渠道,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山东省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开展较早的省份,全省建了8万多个行政村文化站点。农民不用出村就可以看到影视节目,点播自己喜爱的戏剧、戏曲,还能看到各种养殖、病虫害防治等科普信息。

    山东省泰安市大陡村三面环山,村里种植果树和苗圃的人家很多。记者看到,村里文化站投影室挤满了前来观看科普节目的农民。这一天播放的片子是梨树的病虫害防治知识。看完节目,农民有不明白的地方,乡里的技术辅导员还在现场帮助解答。

    大陡村仅仅是全国共享工程实施5年来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5年来,中央财政逐步加大对地方共享工程建设支持力度。目前,共享工程建立基层服务点6700个,和其它工作项目结合实现共享基层点20万个。随着工作的深入,共享工程在资源和内容方面不断丰富,服务方式也在不断完善。当地群众通过共享工程知道了外面精彩的世界。他们说,文化共享工程的节目好学、好懂,送来的是实在、有用的信息。

视频链接:共享欢乐[焦点访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