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甘肃第四期培训开课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3-30

313上午,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第四期业务培训班在甘肃省图书馆举办,来自全省各县图书馆的4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是共享工程设备的使用和维护。

在开学典礼上,甘肃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梁世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梁处长针对今年文化共享工程基层点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向当地文化主管部门汇报共享工程的建设情况争取财政支持,每个图书馆应该有20台以上的电脑,建好电子阅览室;其次,各县级分中心应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共享工程,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文化资源。同时,各县级分中心也要做好乡镇基层点的培训工作,继续推进共享工程的建设。最后,截至今年年底,全省的公共图书馆都应建起分中心,省中心配合各级中心的建设下发资源。甘肃省图书馆馆长郭向东在开学典礼上也就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的建设发表了讲话,典礼由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马立淑主持。

培训班上,甘肃省中心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络平台的操作方法,并让学员上机实习,给他们一对一的辅导,使每个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下发了34套设备,省中心将于4月底之前全部安装完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