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广西桂林分中心共享工程积极开展新春文化服务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3-30

31,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广西桂林分中心来到灵川县潭下镇新桥村,开展“文化共享工程服务下乡”2007年新春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利用投影仪和“移播宝”为农民播放国家中心2007年春节前下发的资源,由农民点播,现场播放了打猪草、济公下山等戏曲节目,受到广大公民朋友的欢迎和喜爱。活动还带去了农业、科普、文娱书刊300余册现场发放给农民朋友,展出了文化共享工程知识,生活保健、医药卫生知识等科普版报17版。

潭下镇新桥村盛产脆皮金桔,目前正是春季管理时期,因此,活动中桂林分中心还联合桂林市社科联、桂林市农业局邀请了水果专家就脆皮金桔的生产管理技术,向农民进行现场技术讲解。并且给农民发放柑桔黄龙病虫害防治技术资料,农民们拿着书刊及科技资料喜笑颜开。桂林电台、桂林晚报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38,广西桂林分中心还来到桂林市全州县永岁乡九节岗村为农民朋友服务,活动中利用投影仪和“移播宝”播放了“山坡养鸡效益好”、“宫廷凤凰鸡”等农业养殖技术和“打猪草”、“戏牡丹”等戏曲节目,给农民朋友的春节活动增添文化色彩。活动还带去了农业、科普书刊300余册和农业钟养殖资料200余份。

共享工程桂林分中心在春节期间还走进了桂林市培智学校,为学生们播放老电影、教育片;224,利用“桂海讲坛”节目播放了“文化共享工程”视频讲座“文明家庭和谐社会——家庭礼仪面面观”,为让读者感受到新春佳节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氛,我馆还开展了灯迷活动,并请专家“与时俱进的灯谜文化”讲座,受到广大读者欢迎。

同时广西桂林分中心还将国家中心下发的“共享资源和谐风”、“文化资源播华夏和谐新风绿九州”及移动硬盘的部分资源根据各基层点需要分发到柳州、贺州、灵川和灌阳等市、县和乡镇基层点,以便基层点开展共享工程服务活动。(广西桂林分中分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