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01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与首都图书馆共同发起的“文化共享工程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活动仪式于530在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举行。这一天,该学校正式建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服务站点。

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始创于19949月,是一所专门为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教育机会而建立的学校。建校以来,在条件艰苦,设备简陋的情况下,一直坚持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而努力。目前,全校公有学生3236人。管理中心特地为行知实验学小的孩子们挑选了历史地理、文学艺术、少年文化、动漫电影等280GB的数字资源安装到“移动播放器”设备。在活动仪式上,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说:“农民工子女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他们能否接受良好的知识、技能和价值观的教育,将对社会的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通过建设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点的方式,来实施帮扶。让农民工子女享有同等的受教育权益,让这些‘流动的花朵’与城里的其他孩子一样能享受到信息技术和文化资源带来的阳光雨露。”

行知学校校长李素梅表示,服务站点的建立,将使这些农民工的孩子学到更多关于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通过这些数字设备欣赏到广博的文化知识和丰富的视频节目,在学习、生活中体会电脑所带来的方便和乐趣,在走出校门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两家单位还将为北京“蒲公英”农民工子弟中学建立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站点。北京分中心将为这些服务点提供一系列后续系统维护、资源更新等服务。管理中心团支部的志愿者还将定期到访农工子弟学校,帮助学生们学习掌握电脑知识技能,使用多姿多彩的文化共享工程信息资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