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部图书馆处领导到北京市进行文化共享工程工作调研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2

68,文化部社图司图书馆处陈胜利处长、文化共享工程管理中心规划处刘刚处长来到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文化共享工程在北京市的实施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陈胜利、刘刚两位处长认真听取了北京市文化局社文处张健处长和首都图书馆陈坚副馆长关于北京市实施文化共享工程的工作汇报,了解北京市的具体措施,对北京市采用有线电视网络实现共享资源传输的技术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对北京市的特色资源整合工作给以肯定,并对北京市的工作给以指导。

在听取顺义区文委高源副主任就全区文化共享工程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及北郞中村王书记对本村文化共享工程使用情况的介绍后,领导们参观了北郎中村图书室,北郎中村基层图书室管理员胡悦为领导做了操作演示。文化部的领导们对该村的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文化共享工程须高度重视,长抓不懈,切实为百姓的生产、生活做好服务,提升农民的思想文化素质。

北京分中心从2006年开始,利用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搭建共享工程服务平台,辅以卫星、互联网等手段,加大特色资源的整合力度,同时与数字家园、爱农驿站、农村远程教育相结合,加强农村基层店的建设,覆盖了全市所有的街道乡镇和部分乡村,使文化共享工程的服务范围更大、服务面更广,服务内容更全面更丰富,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

 

                                                        (北京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