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走进国图二期工程工地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利用优秀文化资源服务农民工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7-23

    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和国家图书馆共同开展的“文化信息资源服务农民工——文化共享工程走进国图二期工程工地”活动,于720在国家图书馆二期工程工地举行。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晓星、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玉辉、国家图书馆基建处处长李昌明、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崔宝华、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波、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玉生、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工会主席任为祥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仪式。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他们广泛分布在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为城市繁荣、农村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做好农民工文化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的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健康发展的战略任务。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制定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和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政策措施,并于2006年正式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

    文化共享工程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为农民工精神文化需求开展服务。为了能够切实解决农民工文化生活的困难和问题,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经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和国家图书馆多方策划、筹备,决定将一批为农民工准备的文化大餐送到国图二期工程工地。

    此次活动,管理中心将专门为工地的农民工们准备的设备和资源光盘捐赠给国图二期工程工地,包括“移动播放器”一台,资源光盘一箱(共247张光盘,包括农业实用技术、人口健康教育、少数民族汇演、农村读物-电子图书光盘、农业知识仓库-电子期刊光盘版)。

    仪式结束后,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国图二期工程工地的农民工们现场播放了电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