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公共文化进社区,党员群众皆受益——长春图书馆群英街道、长盛社区分馆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揭牌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8-30

    816,长春市群英街道和群英街道所属的长盛社区同时建起了长春图书馆分馆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群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尹方明、长春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吴锐和长盛社区党委书记刘文秀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晶,市文化局副局长于伟民,宽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彦鹏和长春图书馆党委书记孙启彦分别为长春图书馆宽城区群英街道办事处分馆和宽城区长盛社区分馆揭牌;宽城区宣传部部长谭立波,群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尹方明,长春图书馆委副书记吴锐和长盛社区党委书记刘文秀为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揭牌。长春图书馆此次为两个新建分馆,精心组织配送了1000余册图书、1000册期刊以及40张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光盘,这些资源基本可以满足群英街道和长盛社区对文献信息和文化信息的需求。

    长春市宽城区群英街道位于铁北二道沟一带,总人口43千余人。群英街道的党建等各方面工作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但遗憾的是周围没有图书馆,党员、群众借阅图书十分不便。如今长春图书馆在群英街道党员服务工作站里建立了分馆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使群英的党员、群众有了一个看书和收看文化信息的好去处。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群众代表一起参观了群英街道分馆,该分馆利用长春图书馆配送的文化共享工程光盘,播放了主题为食疗养生的专题片。在分馆的红色网苑里,一些参观的群众利用微机上网,浏览了文化共享工程网页;一些读者在书柜前,翻阅了配送的图书,大家纷纷表示,分馆就建在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今后将充分利用长春图书馆配送的文献资源,接受先进文化教育,丰富文化生活。

 

(吉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