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走进未成年犯管教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8-30

726,吉林省图书馆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成立分馆,并举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未成年犯管教所基层服务点揭牌仪式。省图书馆为未成年犯管教所送去了1200册图书及100张文化共享工程光盘资源,这些光盘资源涵盖了未成年人教育、优秀电影、小品、文学欣赏、名家讲座、健康保健等内容。

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谢文明与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肖玉波为分馆和基层服务点揭牌。未成年犯管教所所长于英军和省图书馆馆长石丽珍分别做了讲话,石馆长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因而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她希望所有的学员能积极接受教育,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通过阅读和观看文化共享工程的信息资源,使学员们拓宽视野,树立崭新的世界观、人生观,为今后走好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于所长对吉林省图书馆给予这些孩子们的关注表示感谢。

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学员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是不良社会环境的受害者。在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里,接触新知识,学习新文化,显得尤为重要。未成年犯管教所图书分馆和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的建立,把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信息资源带进学员们的文化生活,充分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用爱心、真心和热心让学员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暧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使这段特殊的日子成为他们人生的分水岭,从而走出低谷,开始新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吉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