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江西省级分中心扩展服务社区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9-21

816晚上,本应寂静的南昌市第十八中学操场上却热闹非凡,原来这是文化共享工程江西省级分中心和南昌市西湖区系马庄街道办事处在联合举办“送电影进社区”活动。这次活动也是江西省级分中心走出自己所在的社区,扩展服务区域,为群众服务的新举措。

  活动现场悬挂着许多宣传标语,展示了“宏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的主题,“送电影进社区”的鲜红色条幅显得格外醒目。社区的居民们早早地吃过晚饭带着椅子赶来,现场周围扶老携幼,呼朋唤友,甚是热闹,小小的投影屏幕前,围坐了一百三、四十人。还有一位坐轮椅的老人,也由家人推着前来观看。这次放映的影片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大家欣赏着电影,年长点的,嘴里还哼着片中熟悉的乐曲。直到放映结束,人们依然兴致不减地问:“明天还接着放吗?”一位老大爷说:“这种活动真好,这部影片揭开了尘封多年的记忆,回想起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就更加喜爱今天的美好生活。”电影结束后,立刻就有附近社区的工作人员前来联系,要求将这类活动推广到他们那里去。江西省级分中心表示,他们将继续扩大服务社区,不仅要举办电影晚会,还要举办各种生活讲座,同时将在市内建立一批文化共享工程社区基层服务点,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活动,不仅宣传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走出自己所在的社区,扩展了服务领域,也使文化共享工程为更多的人们所熟悉。

 

(江西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