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启动“数字阅读,共享文化”网上公益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1-02

    以“数字阅读,共享文化”为主题的网上公益阅读系列活动于111拉开帏幕。首期活动“金秋网上读书节,万种图书免费读”同时启动。

    此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河北省图书馆承办。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引导大众阅读优秀的网上数字资源,同时,也是为弥补河北省图书馆因改扩建工程暂停馆内服务而造成的读者阅读不便。

    河北省中心通过购买、自建、整合了内容包括方正阿帕比20万册图书,清华同方电子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上亿篇,万方数据资源系统9大类100多个数据库,上千万条数据资源在内的总量达10TB的海量数字资源,建成“网上省图”,开展丰富多彩的免费阅读活动,为广大读者服务,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金秋网上读书节,万种图书免费读”是系列活动的首期活动。在这里读者可以免费阅读到数万种图书,相当于把一个大型图书馆的图书搬到家中,享受到丰富的读书大餐,足不出户体验阅读的精彩。

    在为期一年活动中,将相继推出“金秋网上读书节,万种图书免费读”、“权威全文数据库开放查询”、“助力决策者财经资讯、视频网上大联播”、“网上代查信息服务月”、“迎新春,精彩文化节目送到家”等一系列活动。活动还将适时开展“网上知识竞赛”、“网上读书征文”、“网上读书交流”、“数字资源使用评论”等丰富的活动。

    活动向读者免费发放阅读卡,读者通过登陆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网、河北省图书馆网阅读、观看和查询书刊、视频、数据库等资源。

 

(河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