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长春市支中心举办“电子图书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1-15

113,秋风习习,很多市民们早早就聚集在长春图书馆门前,等待着领取长春市支中心5万余册电子图书的免费阅读卡。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长春市支中心“电子图书阅读”系列活动的序幕。长春市文化局副局长于伟民、长春图书馆的领导、以及长春市协作图书馆的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参加活动的读者对长春市支中心运用网络技术传播文化,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电子图书阅读是现代社会一种新形式的读书方式,长春市支中心为满足读者对电子图书的阅读需求,近年来购买了 52000 余种 Apabi 电子图书,内容涵盖哲学、经济、军事、文化、艺术、历史、天文、医学、农业等各个领域。11330日期间,在长春市支中心将开展以赠送电子图书阅读卡、电子图书借阅演示、有奖阅读电子图书活动、读电子图书有奖征文等为内容的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读者近百人,济济一堂,场面热烈。活动主办单位向长春市协作图书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代表及优秀读者代表等赠送了1000 Apabi“电子图书阅读卡”,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方正 Apabi 电子书的现场演示,更让读者感受到了网络读书的快捷和方便,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仪式结束后,现场的读者在领卡台前排起了长队,有的读者迫不及待地用领到的“阅读卡”到电子阅览室进行电子图书的浏览、借阅、下载,体验网络阅读的乐趣。

长春图书馆馆长刘慧娟表示,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倡导全民阅读,营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借以提高市民文化素质,长春市支中心5万册电子图书免费向市民开放,让读者“足不出户、博览群书”,也是长春支中心回报市民支持,为市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吉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