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创共享工程网络建设新局面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1-30

党的十七大会议期间,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同志指出:“要加强农村未成年人的文化建设,利用数字化技术和网络技术,建设一个覆盖全国城乡的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让每个农村的中小学生每个星期都可以看上电影、戏剧,听到新的歌曲,还有各种文化艺术欣赏活动。”

四川省分中心针对这一新要求,迅速启动落实措施,与“北京千万代基础教育科技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引进该中心的电影课教育资源,并由共享工程支中心把电影的整部和片段打包,对应教育部审定的教科书的每一课,(除数学、物理、化学暂未研究外,其他几乎所有学科都可以用电影资源来支持),将其添加到全区共享工程资源网络中。

这样,学生可以通过全区共享工程网络从一个巨大的海量储存的教育电影服务器里,自由地调用观看相关的主题电影。将电影课资源添加到共享工程网络中的创新模式为传统学习模式的改变直接提供了媒介和平台,更是学校课堂的一种延伸和创新。

运用优秀影片加强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和美育教育,对于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和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成都市共享工程网络建设的支中心,我们今后还将加大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担起基层文化共享工作者的责任,向各基层服务点发送更多的适合中小学生的各种电影课资源库。

 

(四川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